FKS

梅尔×白面鸮 ooc预警


我焦急地敲打着中央显示器,甚至骂了句脏话。

“操!我叫你快点准备好数据和材料,你能不能不要那么多废话?”

“报告,根据程序设定,完整的播报内容是必要且必须的。”

我看着主机屏幕上那张毫无生气的脸,用着最机械的声音,做出最机械的表情,说着最机械的话。

可是看到她的眉眼,原本要加大力度拍下去的手也悬在了半空。

机械臂发出令我牙酸的嘎吱声缓缓垂下,我无奈地对着液晶屏幕说道,“再有2分31秒我就要30秒死了29秒我这个28秒个体支撑27秒不了多久26秒,所以25秒亲爱的24秒请快点好吗23秒?”

“报告,已准备好材料,梅尔7型,现在开始进行记忆数据复制,请双眼平视机器。”

两个小摄像头降了下来,我对着它俩眨了眨眼。

“报告,记忆复制完毕,已准备好数据和材料对接工作,是否开始?”

“是!”我看了看不远处的培养舱,听到里面传来的声音,叹了口气。

我还能享受人生最后的一分钟,这一分钟我要拿来干嘛呢?

我看着屏幕上的那张脸,我知道这并不是她,但制作的时候我还是毫不迟疑地选用了她的面孔,录入声音的时候也毫不迟疑地选用了她的声音,我说服自己那是因为她的说话方式最像电脑,但其实…呵,连我手边的咪波都知道我在撒谎。

屏幕上反射出我模糊的面目,开始工作以来我就再没有离开过这里,有赖于半机械化身体的益处,我不需要将时间浪费在吃喝拉撒睡上面,代价就是我只能活三年…但三年也很长了,我就这么看了她三年…哦其实是十八年,我和过去那五个我并没有根本的差别,都是同一个人,因为记忆都是一样的。

我这三年研究有推进半点吗?没有。

我这十八年来研究有推进半点吗?没有。

那我这些年究竟做了什么?

我看了看最早的实验记录,记忆还在,但要检索有点慢,我看了看第一年的实验记录,那个时候提出了对脑部源石结晶剥离的思考,但一是证明这样会破坏液氮保存下的身体,二是在实验过程中出现了感染现象所以搁置了,转到了对于其他位置源石结晶剥离的探究上,这个一做就是十八年,直到现在…

当时失败了然后发生了什么?记忆有点模糊了。

我们没有区别,记忆也是继承的,唯一的区别就是技术的不成熟导致半机械身体的其余部分有些问题,越来越多的机械部分意味着销毁的时候消耗能量更多,新的那具身体说是半机械,其实已经接近完全机械体了,只剩下脑袋不是…

嗯等一下脑袋为什么不是………

我从舱中醒了过来,记忆的最后是还有2分来钟,不知道最后那2分钟我在想什么,不过无所谓了,那具躯体也被主机用等离子束销毁了,我逗了逗爬上来拉着我的手指的咪波,继续进行研究。

不过感觉有点奇怪,是因为刚从舱中出来吗,怎么脸热热的…

因为一直在埋头整理公式,我也没能看到主机屏幕中留下眼泪转过身去的白面鸮。


授权

评论(12)

热度(19)

栋雷米的让娜

她的光从栋雷米照向鲁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