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lemate

我把我的王放倒,轻声说道,“Resign(认输),我认输。”

我站起身,感觉头有些晕。

我把对面被我吃掉的棋子一枚一枚放回棋盘上。

雪白的棋子在昏黄的灯光下摇曳着光影,皇后仿佛在舞动长剑,城堡仿佛点燃了熊熊的火焰,士兵人头耸动,马头跃跃欲试,国王的王冠上亮起了明媚又妖邪的光彩。

我看着被我放倒的黑色的国王,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总是喜欢quiet move(安静的一着,没有攻击性),”我低头玩弄着被吃掉的王后,这是在上一盘里被promotion(升变,兵变为象马车后)成为王后直接兑子的结果,“你说这就是无胄盟的特点,但是最后却下的那么急那么烈,直接下成perpetual check(即是互相将军的结果,三次重复后即宣布和棋),说好再回来下,结果你直接就stalement(僵局和棋)了…”

泪无力地落下来,打在棋盘上。

不是说好要陪我去城市里走走的吗?

我把我被吃掉的棋子一枚一枚摆好,看着已经空无一人的对面,最后将被我放倒的王扶起来。

“再陪我下一局,好吗?”

不是说卡西米尔的生活无聊,喜欢罗德岛的气氛吗?

我抚摸着破碎的长弓,感受着上面传来的冰冷与决绝。

很奇怪的,没有半点血腥气,跟它的主人一个样子,反而是充满了一种俏皮与跳脱的感觉。

我将已经碎成几片的长弓放在对面座位上,轻轻地敲了敲棋盘。

“你说你只是要去休息一会儿,那现在可以回来陪我下棋了吗?我让你三个tempo(先手),如何?”

恍惚中,仿佛有古灵精怪的笑声在耳边响起。


注:本文中的国际象棋术语都是从网上查来的,本人不具备相关知识,可能有纰漏和理解错误,请见谅


授权

评论(1)

热度(14)

栋雷米的让娜

她的光从栋雷米照向鲁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