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来到我身边

我知道我并不处在现实世界。

现实世界的我是个肥宅家里蹲废物大学生,但是在这里的我是一个面目模糊的人,呃准确说我也不一定是个人…姑且算是个人形生物吧…不过讲道理这个世界人形生物也好多,除了两辆小车,啊不是有一辆现在我还没有…咳,虽然有了他的泳装,啊不是那不是泳装,那叫海滩涂装。

但是那又何妨,现实和虚幻世界的交叉本来就是人间快乐之一…说穿了我知道我自己在打游戏,但是这个世界又不只是一个游戏那么简单。

为什么呢?我本来对于这个世界是很淡漠的,我来了我迟早也要走,即使是现实世界也是这样,我没有什么好留恋的,现实世界有父母家人,他们离去了我也无所挂念,而这个世界,我更是一个都不会挂念,因为他们对我而言一样是疏远淡漠的他者。

但有一个人是特殊的,她…她不一样…

其实我现在在偷偷打字,我刚刚离开干员宿舍,把黑放在里面沏茶,特意避开了大家的视线溜回办公室准备写东西。

嗐…搞的像做贼一样,其实真没啥,就是给…

我愣住了,白面鸮就坐在我边上看着我,屏幕上的东西一览无遗。

我第一反应是盖住屏幕,但仔细一想也还什么都没有写,于是干脆向后一仰,大大方方地让她看。

然而她只是睁着眼睛,并没有动弹。

我伸手到她面前晃了晃,感受到她微微变动的鼻息,我才反应过来她是在睡觉。

既然手伸出去了,干脆就再大胆一点,我手直接滑到了她的脸颊,轻轻捏了捏。

没想到就这么一捏她就醒了,说好的深度睡眠呢?

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她歪了歪头,把脸靠上去蹭了蹭,“检测到博士心跳加快体温上升,干员白面鸮表示疑惑。”

我手指传来冰冷的触感,我知道我不会真的触碰到她的脸,我只是在游戏中基建的办公室戳了戳她的脑袋,她在手机屏幕上突然向后一惊,但我确实有一种她将脸蛋蹭上来的感觉。

白咕咕是不一样的,我对自己说。

我从来没有下定决心去写白面鸮的同人文,一旦提笔,就会感到一种极度的难受,抽到白面鸮以后我去了解了她的相关资料。

然后我突然为了一个游戏中的角色叹气。

其实在很多同人文中,白咕咕都被写成塞赫cp的第一头子,但是其实根据档案白咕咕也是了解炎魔计划的相关资料的,从这个角度来看其实塞白赫会显出一种更大的快乐(不是)…

脑子里胡思乱想了这么多,我看了看还是一脸平静地看着我的白咕咕,其实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她肌肤的温度和回馈的触觉,但其实她跟普通的少女有什么区别呢?可能因为不规律的睡眠会显得略略有些水肿,摸起来有一些滑嫩而微微不太紧致,但是会增添一种婴儿肥般的可爱?

她还是歪着头看了看我。

她会知道明天就是她的生日吗?她会在乎她的生日吗?她会在乎我们关心她的生日吗?

换作小火龙和龟龟那些心理年龄偏幼的,肯定会特别喜欢我们给她们过生日,而像巡林者赫拉格老爷子他们就比较无所谓了,讲道理我怀疑华法琳是无所谓的,但她…算了我还莫得华法琳…

“咕咕啊,脑啡肽…你也在对自己用吗?”

我知道脑啡肽是什么,虽然在游戏中的表现并不是那么直接明确,但是镇静和提高痛阈,毫无疑问并不只是战斗的时候用的,你说近卫和远程的那些技能平时不用,医疗的技能平时还是有很大几率会使用的,那么白咕咕她…

不是没有痛楚,而是痛楚无法表达吗?源石症会有多么难受呢?我实在很难切身理解那种痛苦,血液中有粒子穿行,脏器有附着,体表有结晶,真菌感染,恶性肿瘤,免疫缺陷,乃至神经感染?干员们基本都不会表达他们的痛楚,然而他们可以像普通人那样交流,那么在他们私底下疼痛的时候还是说的出口的吧?不过夜莺这样的在疼痛的时候会说什么呢?她也是让我很心疼的一位…

说回白咕咕…可是白咕咕呢?她在独处的时候,她对自己会说什么呢?还会是“检测到白面鸮源石症发作,疼痛指数超过限度,允许使用脑啡肽,使用完毕,疼痛指数未超过限度,完毕”这样?

我们常说心声不知何人声,那白咕咕的心声又会是什么呢?

似乎是停留在基建页面过久,白咕咕走到一旁站住背对着我。

她独处的时候会想什么呢?如果她真的在嗑塞赫,是以怎样的语气在想象她俩的互动呢?

哎如果她在嗑整个莱茵生命组,会怎么思考自己的定位呢?会怎么想象自己的发言呢?

好吧这种二设的东西还是少想…

我不忍再去把她惊醒,退出到了主页面,点了点手托法杖的白咕咕。

她是我第一个精二的干员,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因为我喜欢她,冲着那句“检测到白面鸮对博士的好感度上升,要跳到下一个事件选项吗”…哎等等不是这句!是“全新的一天,检测到博士上线,白面鸮的情绪指数上升”这句!我可没有想歪!

在赫默为她制定对应医疗方案之前,她是怎么过的呢?

她突然转了过来,笑吟吟地看着我。

我知道我当然是眼花,白咕咕的笑容只会在她的笑话中体现出来…讲道理我一直在等塞爹来听那句“她太硬了”的笑话,但是她一直不来…咳

我戳了戳她,她一直很恐惧吧,恐惧着被那个声音吞噬,那我能多少给她些许鼓励支持和安慰吗?

其实是不行的,我回到基建之中,我知道等我离开游戏,干员们都会孤零零地待在基建之中,等我下一次的上线,可我迟早是会永远离开这里的。

“每一天我都在思考着,当源石微粒随同血液流淌时,我该如何解析,计算它们的信息,我该如何在它消耗我的有机资源同时,设法换取一些积极而更有意义的东西…对于白面鸮来说,这将是今后人生中最值得思考的问题…”

“实际上,采用这样的说话方式需要承受相当大的负担,但这是为了防止系统中枢被那个声音吞噬的必要措施我恳求您,即使我失去了理智,也请博士指引我回归正确的道路…”

啊啊,是这样吗咕咕,那至少让我陪你走多一会,在你找到之前,我答应你我暂时…不,只要你还需要我,我就不会离开…(注:指继续给鹰角投钱并请求快点出白咕咕新衣服)

在那之前,请让我为你祝贺生日,虽然对于患者来说,每度过一天都是煎熬,但每度过一天,也都是对源石症不肯屈服的怒吼

何况是你呢…咕咕

我最后戳了戳她,听到“错误发生”,决定等到零点过去再退出游戏。

但在此之前,我要写完这篇文章,因为我知道有千千万万跟我一样爱着她的博士们。

生日快乐,白咕咕,愿你每天情绪指数都在一个高的位置,快快乐乐的,我永远爱你。


授权

评论(12)

热度(13)

栋雷米的让娜

她的光从栋雷米照向鲁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