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冰川,亦是火山

无明确cp倾向,可随意解读,不过解读结果与笔者无关~

有一定私设


我呼出一口气,把带有修改意见的厚厚的稿子叠在一起,一旁的阿米娅凑上来饶有兴致地看了看,吐了吐舌头跑开了,史都华德和杜林见状互相用眼神示意,然后用一个“你懂的”的眼神看了看我,一起笑着跑开了。

什么嘛,明明自己也看不懂修改意见写的是什么吧,就是欺负我要加班加点写报告,真是过分。

可是我失忆了啊,就是每天吨吨吨好几瓶芥末水也没用啊,我原本的东西都记不得了,完全靠直觉在论证…小绵羊也是的,平时温温软软的小姑娘怎么批起报告来手这么狠…

说起来她还是个小姑娘,我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她还没伊芙利特高呢,看起来就像个可爱的瓷娃娃…

瓷娃娃…我从脑中划掉这个词,她确实生长的非常的精致好看,声音也是温软甜甜的(还是种田适合老子…喂喂博士你打破次元壁了),当时寻访搜集到她资料的时候我还怀疑这是几年前的照片,没想到推开我办公室门的就是这么一个香甜柔软的小姑娘——是的如果我后来没有去了解她的话,我第一反应就想拿她当妹妹看待,尤其是她一口一个前辈,啊听到我心都化了。

可是她并不是瓷娃娃,她是一座火山。

我用铅笔在她用红笔圈点出来的内容边上写写画画,有一次我跟她一起去火山边考察源石分布,有不长眼的整个运动份子埋伏在那,结果…老实说,我失忆后从未见过火山喷发,但那一刻我发誓她就是我见过最狂暴的火山,她双手合十握紧法杖,神态庄严念念有词,源石气流的波动与地下矿脉形成了共振,然后那疯狂喷涌而出的岩浆,那弥漫着杀戮气息的暗红色光芒…我从未想过能够见到小绵羊这样的面目,尽管双眼微闭,但眼底渗出暗红色的光芒着实令人心悸…

我发现自己在报告上画了一座小火山,还噗噗噗地往外喷火,想了想还是马上擦掉,等会小绵羊肯定要来检查我修改情况,给她看到她会误会的…

说到误会,因为矿石病的原因,小绵羊总是听不清我在说什么,上次战斗结束回来我说她好厉害,那些岩浆一瞬间就抹去了整合运动份子,她却露出了很沮丧的神情,我连忙说我说错了,是很漂亮,就像她研究的火山那样,她才摇摇头说她不喜欢带走生命,火山虽然很美丽,但也很残忍,我说我不觉得她残忍,她又露出了很难过的神情,我连忙说我说的是她一点都不残忍反而很温柔,她才点了点头笑了起来。

可是…我常在想,小绵羊的另一面是什么呢?

我知道她其实没什么另一面啦,她就是个早熟早慧的孩子,一心扑在研究上,研究部的干员们纷纷跟我哭诉说以为艾雅法拉干员很好说话,没想到在研究问题上就像冰川一样,因为她水平实在是太高超了,一眼就能看到报告中的错误,每天都要加班加点重新做实验收集数据,上次实地考察因为被伏击丢了两份样本,小绵羊勒令我一定要再去一次…还有她批改起论文来也是心狠手辣…什么“用词夸张”,“语序错乱”,“逻辑不通”,这些都是太好的评价,我上次被小绵羊叫过去语重心长地训了一个小时的学术规范…太惨了,难道在这个世界我也要受学术委员会的气?(博士你不要随便打破次元壁!!!)

可是虽然她因为这样严苛甚至苛刻的作风给干员们私底下起了一个冰川小羊的外号,但有一次我路过实验室看到她因为连续熬了五个晚上等一个火山源石反应的实验结果累倒了心疼想让她睡一觉,结果刚推开门她就被惊醒了,然后脸色苍白黑眼圈快比得上暗索刚来的时候还冲上去记录反应情况,我后来就问她,这么拼命是为什么呢,她说,为了完成已故双亲的研究,为了证明研究的价值与意义,为了这个世界从源石的痛苦下被释放出来,为了不再有那么多的苦难与悲哀,她当时说着说着就睡着了,梦里还在轻轻呼唤着爸爸妈妈。

我翻到稿子最后一页,小绵羊在最后一段边上用红笔写说感觉到前辈记忆恢复的不错学术水平已经有充分明显的提升了,要加油啊我还期待着跟前辈您共同前进呢,署名是一只笔迹稚嫩的可爱小羊。

“前辈?”


注:艾雅法拉的名字来自冰岛一座冰川火山,其名为艾雅法拉德拉冰盖火山


授权

评论

热度(3)

栋雷米的让娜

她的光从栋雷米照向鲁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