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想法

补充:为了避免误会我重新打个tag

这里本来也是打算用来发文不是发想法的地方所以这是最后一份关于186的想法…

有句讲句这次是真的被气到了,很久没这么气,可能是最近心境有点问题…

咳…

个人觉得也很奇妙

上一次这么暴怒还是被98打爆头然后井上粉各种跳脸

你说缘一也不是主角,要说喜欢我个人更喜欢炭炭(塑造的多)大哥(第一个流泪的角色…我这辈子是真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类比当年的艾斯?)还有善逸小天使(当然后来无限城决战以后三哥那些就不提了)

缘一是个前期惊鸿一瞥的角色,他强大,高深莫测,又带着淡淡的忧伤(好吧已经不是淡淡了99话出来的时候我被那几句话惊到了他是失去了多少…现在才明白…)后期因为一哥记忆的补全缘一的形象越发高大光明,一般来讲你说他是光明神子太阳之子这些都毫无问题

然后就是缘一和一哥这对兄弟的关系,当时因为一哥的滤镜,大家都会认为缘一就是这么一个深爱一哥的好弟弟,为了他离家出走,多年后救了他还教给他呼吸法和斑纹,一直随身带着他送的笛子到死,而一哥自己也不断追逐着缘一的强大,直到最后失去自我

话说到这我想了想,186改变了什么吗?

嗯,186改变了一点,首先一哥不再是缘一心中最重要的人,把缘一这断线的破碎风筝拉回人间的是歌

就因为这个,大家吵了足足两天

(别跟我说什么缘一老婆孩子热炕头降低逼格,缘一当年也不喜欢舞刀弄枪,人家天生看到通透世界意味着他喜欢这样吗?人家还说了不喜欢打人的感觉,谁告诉你他生来的使命就是去揍无惨?缘歌快乐生活的时候谁知道屑无惨哪位?一句话,耶稣知道自己要拯救世人那是因为神启,没神启哪个神子知道自己要拯救世人?除了产屋敷一家,有谁说自己天生就是要去杀鬼的???除非是和鬼有世仇那种…)

我觉得很不理解的一点是,缘一形象其实根本没变,强还是强啊,不管哪个回忆里面他都是战力天花板,186改变了吗?没有啊,他带给了鬼杀队呼吸法,这还不强?即使是一哥口中的缘一,也没有体现出二次创作里面那些一心只为哥哥的痴情态度啊???一哥那些回忆不是体现他自己疯狂追逐缘一的强大力量结果最终都是梦幻泡影吗?一哥自己怎么会认为缘一对他有箭头?一哥要知道估计要给气死…大家解读缘一对一哥有爱是因为笛子和那些话,可186也没改变这个啊?缘一回忆起一哥的笛子还是跟炭吉(这时还不是传人只是救起的一般路人而已)说啊那是我温柔的哥哥送我的,难道这还不够体现他对一哥的爱???难道对哥哥有爱就不能娶老婆?这无非是说明一哥并没有起到将他拉回世间的作用——

哦是这样,难怪他们要喷了,因为他们认为一哥不是缘一的唯一和最爱

而这也是我无法接受的地方,因为凭啥???

凭啥???真是凭啥???

凭啥缘一就得这么爱一哥?要认为一哥把他拉回了世间?一哥很温柔,可他温柔之余追逐的是力量,年幼的一哥疯狂练习剑技追求强大,他跟缘一的愿望是有分歧的

更悲哀的是一哥追求的东西缘一有,他根本不能理解兄长为什么要追求这种东西

这种心境下他怎么回到世间啊?设身处地一下,最温柔的兄长也追求跟你不一样的东西,最体贴你的人他的意愿跟你也是相背的,你不难受吗?

要想将缘一拉回世间,就必须和他有相同的愿望,能理解他的愿望,能回应他的愿望,能和他共同完成这个愿望

而只有歌,只有那个渴求家人的同时温柔的跟两兄弟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歌,她和缘一拥有的是相同的梦想,相同的愿景

缘一才能明白,是嘛,追求这种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好正常的,我是正常人啊

说回来,我为什么觉得很悲哀

漫画中,缘一最后明白了在这样一个恶鬼肆虐的世界中,老婆孩子热炕头其实是侥幸的幸福,他是被推上前线的,他的家庭被破坏被践踏,他的梦想被粉碎,他与世间的连接被剪断,他失去了自己追逐的梦想,背负起他原本不想背负的东西,最后还要看着原本最亲爱的兄长鬼化

漫画外,读者不停嗷嗷叫着神子神子太阳太阳,不去想他到底需要什么追求什么,不去想他到底喜欢什么珍惜什么,他明明想要的只是兄长跟他下棋,换来的却是兄长对力量的无尽追求,他明明想要的只是和歌还有孩子平安过日子,换来的却是家破人亡,他明明想要的只是安稳的幸福和人生的意义,读者却让他成天神子太阳然后痴汉追求一哥

“多么悲哀啊…”

是,我承认鬼灭进行到现在节奏过快,🐊老师说啥就是啥读者就得接受,但如果你愿意摘下滤镜,我希望你能看到,186并没有崩,各种意义上都没有,它充其量是说明一哥三百年执念深重,以及无惨该死

授权

评论(145)

热度(25)

栋雷米的让娜

她的光从栋雷米照向鲁昂